10/21/2010

Life liberation is scheduled on 10/24/10 Sunday, 10:30 a.m. 華府寧欽博藏佛學中心十月二十四日上午10:30於馬州 Scenca Landing State Park 舉行放生活動

Dear Sangha, Dharma Brothers and Sisters,
The next life liberation is scheduled on 10/24/10 (Sunday) starting around 10:30 a.m.
A voluntary donation towards the purchase of fishes would be appreciated. In order to help center to calculate the amount for purchasing of fish.
Please contact Steven Tung 703-847-0522, Angel Mitchell (703)597-3046, Kathy Chen (301)793-1138 or send email to info@rigdzinphodrang.org for your donation amount and dedicate list by 10/20.
Please fill in the attached register form and send back to info@rigdzinphodrang.org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a donation.
Rigdzin Phodrang has been involved the life liberation for over 20 years. Your kindly help and support as really appreciated.
華府寧欽博藏佛學中心舉辦放生活動已有二十年之久,近將於十月二十四日上午10:30於馬州Scenca Landing State Park舉行放生活動。

歡迎前往共襄盛舉!親自參於將生物放回大自然的喜悅,能每月報名功德無量,我們會將放生的功德迴向報名者,若你想發心捐助亦可現場隨喜。
報名方式
1. 電話報名: 請與 Steven Tung 703-847-0522,Angel Mitchell (703)597-3046,Kathy Chen (301)793-1138 聯絡
2. e-mail: info@rigdzinpodrang.org
3. 亦可放生當天報名
簡單的說明放生活動時有分六種報名表:
一、每月固定參加者的報名表。
二、當天能親自參加者的報名表。
三、捐助購買放生物的報名表。
四、未能參加者的報名表。
五、重病者特別迴向的報名表。
六、往生者特別迴向的報名表。
請填寫附件之報名表,請在十月二十日前 通知上述之聯絡人或寄回 info@rigdzinphodrang.org 以便登記與統計購魚數量。
Please feel free to forward this email to your friends or send an email to info@rigdzinphodrang.org for any further questions or comments.
放生的功德利益
大智度論云:「諸余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梵網經云:「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業。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而殺而食者,即殺我父母,亦殺我故身,一切地水是我先身,一切火風是我本體,故常行放生,生生受生,常住之法,教,放生。若見世人殺畜生時,應方便救護,解其苦難。」
李炳南老居士云:「放生是救他生命,解他痛苦,佛戒第一不殺,天有好生之德,可以想見功德之大,所得善報無量無邊。」
「救一眾生,勝造七級浮屠。七級浮屠就是寺廟的七層寶塔,這樣看起來就知道救一個眾生的功德是多麼大。」
「放生最重要的是皈依以及念佛。「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物命在經過三皈依儀式后,承佛法僧三寶加持,畜生報盡,不再淪入三惡道中,得以轉世超生,並且物命親聞「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六字洪名盈盈入耳,既植道種,他日因緣成熟,必能值遇佛法,念佛修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斷六道生死輪回,此乃放生中之大放生,是放生中最重要的意義。」
放生的功德無量無邊,不可勝數
簡述如下:
(一)無刀兵劫,免除戰爭殺禍。
(二)長壽、健康、少病。
(三)免天災橫禍,無諸災難。
(四)子孫代代昌盛,生生不息。
(五)多子宜男,所求順遂!
(六)官祿亨通,一帆風順!
(七)喜氣吉祥,四季安寧。
(八)解冤釋仇,諸惡消滅,無憂無慮。
(九)合天心,順佛令,物類感恩、諸佛歡喜。
(十)得生天上,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土,直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1. 放生的意義
一、放生就是救命
放生就是救那些被擒被抓,將被宰殺,命在垂危的眾生的命,而眾生最寶貴的就是自己的生命,救他們的命,他們感激最深,所以功德至大!六度萬行以布施為首,難能可貴的是放生功德三種布施,一概俱備。在放生過程中,因為放生,花錢買物贖命,是財布施;因為放生,與物類眾生一起皈依,一起懺悔,一起念佛,一起回向,是法布施;是為放生,解除物命被擒被抓,死亡前掙扎怨恨的痛苦恐懼,是無畏布施;三種布施,放生一應俱全,放生功德真的是不可思議!
二、放生就是還債
我們今生累劫以來所造的殺業早已無量無邊,放生就是出錢出力來救贖眾生的性命,以償還以我們所積欠的無數殺債。
三、放生就是慈悲
佛心就是大慈悲心,慈悲心是學佛的根本,而放生則是為了解除眾生的苦難,起慈悲心予以救贖的一種行為。放生可以長養我們的慈悲心,在放生的過程中,慈悲心獲得最大的培養,常常放生,慈悲心常常滋長,與佛心更相契,與佛更容易感應道交,學佛道業更容易成就。
普賢行願品曰:「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印光大師亦云:「一切生物,佛皆視之如子,救一物命,即是救佛一子,諸佛皆大歡喜。」
四、放生就是實踐學佛
與其空口說得萬言,不如老實行得一字。學佛最重要的就是實踐。在放生真實的行動中,真正去培養慈悲,真正去解救生命,真正去為眾生皈依念佛懺悔回向,真正去體會眾生平等一如,皆具佛性,皆能成佛的道理,真正做到自利利他,這樣的修行才能真正得到利益。
廣為提倡,功德更加不可思議,所以放生功德最為第一,非其他小善所能比!
五、放生就是改命
我們今生的命運遭遇是因為多生以來所造無數的善惡因緣所呈現的一個結果,造善因就得善果,造惡因就得惡果。但未來的命運卻完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透過積福行善,誠心懺悔,我們的命運可以完全改變過來。而放生的功德最大,既直接又快速,改變命運的力量最為顯著。
六、放生就是解冤
每一個眾生在多生累劫以來,都曾經與我們結過冤仇,冤仇既結,懷恨在心,必當伺機報復。而放生正可以解冤釋結,化敵為友,避免彼此的冤冤相報!楞嚴經云:「以人食羊,羊死為人,人死為羊,如是乃至十生之類,死死生生,互來相啖,惡業俱生,窮未來際,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千百劫,常在生死。」又云:「殺彼身命,或食其肉,經微塵劫,相食相誅,猶如輪轉,互為高下,無有休息。」
俗話說:「怨家宜解不宜結」,今生因緣際會,了知既造殺業必遭殺報,因果報應,如影隨形,絲毫不爽之真理,固當盡力解怨釋結,戒殺放生,庶幾乎所有怨業消滅,且希盼所有怨親與我同生西方極樂世界,免受六道輪回之苦!
七、放生就是消災
災難不幸之所以發生,都是源於我們以前所結的冤業,所造的殺業而來。放生解救眾生的命,免除了眾生的死難,也同時消除了我們的宿業,免除了未來源本應該償受不幸的業報,這是因果必然的道理。
八、放生就是治病
其實疾病絕症之所以發生,就是因為以前我們殺生所感召的殺業而來。既造殺因必結殺果,既造殺業必受殺報,解決之道就是放生,償還殺債,消除了疾病根本的殺因,病苦自然好轉。
九、放生就是延壽
每個人都希望長壽,放生救贖生命,延長了無數眾生的生命,也必然同時延長了自己的壽命,這是因果必然不變的真理。
十、放生就是福善
救人一命勝造七層浮屠,而每一條生命都是平等珍貴的,所以救一眾生,功德已無量無邊,更何況救眾多生命!放生就是積最大的福!放生就是行最大的善,積福行善,所有功德,莫過放生!
十一、放生能助生西
修行人以念佛為正行,以放生為助行,念佛為主,放生為從,如此修行,如順風之帆,順水之舟,用力少而成效多,以此無上殊勝的功德回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大業必能穩操勝卷,高登西方九品蓮台必是指日可待!
Fish Release Location: Seneca Landing state park near the interaction of River road (Rt. 190) and Seneca road (Rt. 112).
Direction From North I-270:
1. From the north I-270, take exit 11 (Quince Orchard Rd, or Rt. 124 West or South) toward Darnestown.
2. Turn right and connect to Darnestown Rd (or Rt. 28) west and continue toward Darnestown.
3. Turn left and continue on Seneca Rd. (or Rt. 112) west or south toward River Rd.
4. Connect to River Rd. when meet a T-cross road with three way stop sign.
5. The Seneca Landing state park will be on your left as you head west on River Road right before a bridge. The road name is known as Rilley's Lock Road,
you might not see the road name clearly since it might be hid by a tree.
Direction From South I-495:
1. From the Capital Beltway, take Exit 39 (River Road) west toward Potomac.
2. Proceed for approximately 11 miles to the intersection of River Road and MD 112, Seneca Road.
3. Turn left and continue on River Road for about 2 1/2 miles.
4. The Seneca Landing state park will be on your left as you head west on River Road right before a bridge.
The road name is known as Rilley's Lock Road, you might not see the road name clearly since it might be hid by a tree.
Please view the URL below if you need the map direction:
http://wcbs.us/rigzinphodrang/schedule/LifeLiberationDirectionMD.htm
Thank you an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kindly help!
TASHI DELEG!
Rigdzin Phodrang Vajrayana Buddhist Cen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