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3

The fundraising plan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a new Rigzin Phodrang Vajrayana Buddhist Temple at U.S.A.




華府寧欽博藏佛學中心建寺募款法案
The fundraising plan for the establishment of a new
Rigzin Phodrang Vajrayana Buddhist Temple at U.S.A.





建寺緣起:

古有三藏涉萬山,今有達摩渡西洋

古代法師甘冒生命危險,私度玉門關,循絲路,歷萬山險境,抵印度,潛居爛陀寺十餘載,師學唯識妙法,取經回唐,撥下了唯識法種,奠基了日後佛學興盛於中土。再者達摩祖師,依循印度龍樹菩薩之甚深禪密,一葦渡江,面壁九年,二祖神光,覓心不得,斷臂求法,始得密傳。後續三四五至六祖慧能,承禪密傳承,禪宗乃花開五瓣,廣揚東方。

佛教於此裟婆世界雖有二千多元之史,始於釋迦牟尼佛於印度,諸佛乃萬劫本有,如西方阿彌陀佛,東方藥師佛,南方寶生如來,普賢如來等。諸佛本願與教法雖有不同,佛性卻眾生本然,四萬八千法門,無一不流入般若智海,脫生死輪迴之苦。

誰知祖師西來意,菩提法種難思量

藏密佛法始於普賢如來與釋迦牟尼佛於印度。後經蓮花生大士傳入西藏,印度佛法衰退後,現大多保留予尼泊爾與西藏等地區。

密法修行與具德上師或具德善知識關係甚深,禪密傳承也近同,無具德上師之教導,法終以偏見斷與二邊,雖以法稱之實落魔門。藏密寧瑪派依普賢如來為惟一傳承法脈,蓮花生大士轉普賢上師言教於西藏,今那諾仁波切與瓊珠仁波切依怙普賢如來與蓮花生大士之法脈,奔波尼泊爾與美國等地,轉經輪於西方眾信,恰如當時三藏法師與達摩祖師之弘法與慈悲精神,培育菩提法種近二十餘載近年信眾逐漸增長,原本佛堂已不堪負荷,佛學中心也屢遷數次。仁波切慈悲眾信,為使正信有更完整之修習環境、減少對鄰居之干擾,去除屢遷之不便,近年弟子們開始計畫籌建佛寺,惟願法輪常轉,也因實此地眾生福德因緣具足已。


建寺宗旨:

為宏揚藏傳佛教寧瑪巴及佛陀正信之教法,惟那諾仁波切和瓊珠法王為傳承法脈,依正奉教。願法輪常轉,深植佛法於美國地區,轉經輪於西方眾信。

建寺計劃:

近程目標
1.     土地取得 - 尋覓適當之土地,距離大華府地區近郊,遠離城市喧囂,交通方便,順緣行者清修禪定。

中程目標
2.     興建「持明聖寺」美國分- 瓊珠法王慈悲,為減少對環境影響與成本之負擔,將籌建與不丹寺近同之本寺,給予一種樸素且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受。建築物方正典雅,高二層,第二層也是方形,為小於第一層之面積,第二層上有屋頂,似東方古代琉璃建築之屋頂。佛堂大殿將供奉從尼泊爾運來一高十二尺之莊嚴蓮花生大士金身。

3.     禪房 - 籌建二禪房以備弘法暫居。
4.     香積堂  - 提供仁波切修行者用膳環境。
5.     男眾寮房與女眾寮房  - 提供修行者掛單或短期閉關之住宿


長程目標

6.     藏經閣 - 圖書館、藏經閣、閱覽室、文物展示區、文物流通處、視聽室等,提供一個寧靜、知性之旅的安逸環境。
7.     蓮花園 - 庭園院落,均由專業庭園設計師,做植栽規劃及細部設計,將成為附近之世外桃源。
8.     舍利塔  -  籌建108 舍利塔
9.     閉關中心 -   提供修行者短期與長期閉關之住宿。







 






募資計劃:

台灣的「持明聖寺」─ 仁波切傳承之分支道場 已於2008年初莊嚴落成,美國弟子們也初籌建寺儲蓄基金。近日仰仗仁波切慈護與機緣成熟,於華府近郊 - 馬州蒙郡 - 覓得一吉祥寶地,地面住屋與寬廣腹地適合眾信修法與仁波切弘法之臨時居所。中長程目標雖仍日長近程目標卻舉目可期

1. 房屋建地與周圍環境













2. 過戶與整修:房屋整體結構尚屬堅固,惟內部需裝修方可使用。預估過戶與整修金額為美金三十四萬元。

3. 近程目標計劃表
a. 完成過戶程序 - 2/07/2013 包括取得銀行同意書、房屋安檢、資產保險、買賣成交、律師過戶等手續。
b. 完成必須整修項目 - 4/30/2013包括電力設備、冷暖氣、地板、共修室、禪房、香積等項目。
c. 完成次要整修項目 - 一至三年左右。 包括車庫改建成共修場所、加建廁所、加設冷暖氣設備、水管加遷、外圍環境整建等。

近日眾多師兄紛紛慷慨解囊,期盼踏出佛陀事業的第一步,惟捐助金雖已累積部分資財,但金額離目標尚距尺丈。祈願大德能允慷慨捐助,不論是長期護持,或隨喜。一分錢不嫌少,一萬元不嫌多,都能由點點滴滴匯集成涓涓細流,最終成就如海宏願。銘心感恩您!

地藏經云:「 復次地藏!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塔寺、大乘經典。新者,布施供養,瞻禮讚歎,恭敬合掌。若遇故者,或毀壞者,修補營理,或獨發心,或勸多人同共發心。如是善事,但能迴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樂。」

華手經云:「佛告舍利弗:菩薩有四法終不退轉無上菩提,何等為四?一者若見塔廟毀壞,當加修治,若塊若泥,乃至一磚。二者若於四衢道中,多人觀處,起塔造像,為作念佛善福之緣。…菩薩若成是四法者,世世當作轉輪聖王,得大身力,如那羅延,捨四天下,而行出家,能得隨意修四梵行,命終生天作大梵王。乃至究竟成無上道。是故智者,欲求佛道,當作是學。」

據經典記載:世尊在世,忉利天天主釋提桓極為崇敬佛法。因其前世為一商主,於一經商途中,見一傾頹佛寺,因不忍寺院毀損,於是發心重建。其隨行之三十二位夥伴見其如此發心,深受感動,紛紛出錢出力隨喜功德。因其共同建寺之功德,後世一同感得天人果報,釋提桓因也因主動發心建寺之殊勝功德,成為忉利天宮的天主,而其他夥伴也因成為他的輔弼。

建寺期間,法會功德亦迴向給護持建寺功德主,福慧增長,一切順利,早證菩提!


華府寧欽博藏佛學中心銘心感恩您!

No comments: